两江新区又1人获评 “重庆好人”

发布时间:2021-12-01 10:24:2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发布了2021年11-12月“重庆好人”名单,两江新区又1人上榜。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装订工彭英因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的感人事迹被评为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自强不息在无声的世界里将有声的爱传递

彭英小时候发高烧,因用药不当造成听力一级残疾,但身残志坚的她没有被命运击倒。彭英从事印刷装订工作,从业12年来,凭借自身努力,工作成绩突出、生活丰富多彩,2017年,她代表公司参加中央电视台《相聚中国节·劳动最光荣》节目,获得“劳动达人”称号。此外,她还加入公司的残疾人艺术团,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活动,并出演市残联组织的节目《千手观音》;2018年,还自发组织公司其他聋哑员工去国外旅游。她是无声世界的精灵,在无声的世界里将有声的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面对生活,彭英用这样一句话鼓励自己:“挺过风雨,就能见到彩虹。”彭英有一个7岁的可爱儿子,作为妈妈,她虽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流利的说话,但即使一字一句地吐词,她依然尽全力履行着自己作为一个母亲的职责。她告诉孩子,无论顺境逆境,只要积极面对就是最好的环境。

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彭英自强不息的故事是两江好人的缩影,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持续深入挖掘先进人物、宣传榜样精神。截至目前,已选树“重庆好人”3名,其中,礼嘉派出所民警高利华,与同事历经八载照顾辖区居民托孤幼女,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2021两江榜样”选树活动正在进行中,让我们一起来发现更多身边好人,发现身边感动,讲出两江故事,欢迎您的推荐。(李柠邑、范佩佩    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两江榜样推荐方式及流程

方式一: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两江新区” → 点击下方“掌上两江”栏目 → 进入“两江榜样”专题页面 → 点击底部“报名通道”即可。

方式二:两江新区网

点击两江新区网(www.liangjiang.gov.cn) → 进入“新闻中心”频道 → 进入右边栏“重点推荐”板块 → 点击“2021两江榜样”文图进入活动页面 → 点击“报名通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