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剪纸作品入选全国性美术创作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2-01 10:26:33 编辑:珍珍


image.png

剪纸作品《清晨的荷塘》。(受访者供图)



11月29日,笔者从大足未希剪纸艺术有限公司获悉,“大足剪纸”第四代传承人粟未希的作品《清晨的荷塘》,入选2021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


据了解,本次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实施。展示活动将在2022年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计划展示200余幅优秀作品。


《清晨的荷塘》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作品以平面化的方式,采取剪纸和插画的技巧,融合农民画和版画的特点,用夸张简练的造型表现新时代农村丰富多彩的劳动场景,展现了中国农村建设的美丽风貌。(吴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