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高光时刻 重庆铜梁彩叶迎来最佳观赏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24 16:32:36 编辑:肖方宇

秋冬时节,又是一年彩叶季山河之间,尽是层林尽染的斑斓画卷,重庆市境内,有着众多的红叶观赏之地。山上仿佛披上了彩色外衣,把山装扮得迷人,在龙乡铜梁也不例外。

近日,在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的“2021重庆红叶观赏地图”上,铜梁巴岳山上榜。

image.png
巴岳山 图片由铜梁文旅委提供

峰峦奇秀的巴岳山,由耸立山巅三十五峰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780米,为铜梁县的第二大高峰。因树奇、岩险、石美而名传巴渝。山脉蜿蜒,形似一条游动的巨龙,于是巴岳美景便被誉为“巴岳游龙”,成为“重庆小十景”之一,峰峦奇秀、现有着成片的红叶,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秋日奇景画卷。

image.png
巴岳山 图片由铜梁文旅委提供

初冬的巴岳山,更加绚丽夺目,多彩的树叶编织出一个色彩缤纷的童话世界。走近她,仿佛置身于一幅色彩厚重的油画里。在这大片的色彩里,最引人夺目的是满山的红叶,远远看去,大片红叶的自然景观跟春天里妖娆的花海一样,令人惊叹。

image.png
慈光寺 周发乔 摄

除了红叶,巴岳山上还有一抹亮眼的色彩,那便是慧光寺的百年银杏,殿宇梵音中,金黄的银杏叶与古寺相互映衬出一幅绝美的冬日美景图。金灿灿的银杏黄,把初冬色彩渲染到了极致,恍如步入了一个童话世界让人不得不卸去心防,沉醉在这无尽美景中。

赏完美景后,还能在寺院里,喝茶看书吃斋饭或是到巴岳山下的龙温泉泡汤洗涤一身的疲惫。

image.png
铜梁区人民公园 图片由铜梁文旅委提供

在铜梁城区的公园和道路旁红叶也纷纷上线,推窗可见,成为市民们日常休闲打卡地。人民公园的红叶已经变红与园内其他植物相映衬让人仿佛走进了五彩斑斓的童话王国。

人民公园的红叶已经变红与园内其他植物相映衬,让人仿佛走进了五彩斑斓的童话王国。

原乡中央公园同样也不容错过眼之所见缤纷红叶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以最美丽的身姿构成惊艳冬景与芭茅、芦竹、菖蒲、狗尾草等相映成趣将淮远河畔装饰得如诗如画。

在产业大道和人才公园枫叶开始“上色”,带状的红枫树犹如火红色的裙摆,在冬日尽显耀眼光彩展示着无限活力。红叶带着晨间的柔光,用它绚丽热烈的色彩唤醒城市,为上班的人们送上一份暖心的早安礼。

image.png
安居古城 图片由铜梁文旅委提供

铜梁安居古镇是重庆市批准的20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因境内有大安溪(琼江)而得名,有安居乐业之意。

正值初冬时节,银杏,让安居古城的冬天有了仪式感。金黄色的银杏‍叶与古建筑交相辉映‍,斑斓又诗意,在冬日的阳‍光下形成了一道别致风景。

秋风起,银杏舞,落叶在空中恣意盘旋,飘落在青石板路上。一驻足,一抬首,便与最美的季节不期而遇。

在古城旁的安居国家湿地公园,上千亩芭茅草在初冬的暖阳下随风摇曳,掀起层层絮浪。人们穿梭在粉白的“芦花迷宫”中,尽情拍摄大片,在涪江岸上的芦苇花丛边露营惬意十足。(肖方宇/整编;图片由铜梁文旅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