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建行奉节支行“三模式”推进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23 16:20:22 编辑:夏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奉节县建行奉节支行按照总、分行统一部署,结合县域经济情况及支行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创新推行“三模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

image.png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由奉节融媒体中心提供

“三模式”即“引领式”推进支行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带群团,号召支行青年团员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联动式”入企为深入推进新金融实践行动,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倾听式”互动为进一步落实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员工最为关切的问题。

在“引领式”推进支行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带群团,号召支行青年团员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支行积极参加奉节县“青春助农振兴乡村”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果农采摘和销售脐橙,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建行员工青春风采。组织青年团员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老百姓普及防赌防诈、征信等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深化“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持续开展为户外劳动者送服务、助力高考学子等活动。        

在“联动式”入企为深入推进新金融实践行动,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支行联动县人行、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对接奉节县小微企业,为他们送去普惠金融产品,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同时推进“金智惠民”工程,为企业家、创业者提供金融知识培训,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建行智慧。    

在“倾听式”互动为进一步落实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员工最为关切的问题中,支行开展了“行领导在网点”“我为员工办件事”等系列活动,通过与员工亲切互动,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专题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为支行员工解决13项问题,涵盖网点柜员绩效考核、网点环境提升、青年员工职业规划等方面。   

建行奉节支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三模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聚焦社会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扎实开展服务技能竞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等活动;深入实施“基层网点员工关爱工程”,持续发挥“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作用,切实为员工、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鄢艳芳/文 图片由奉节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