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监督保障见成效 朵朵“金丝菊”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7:0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今年是个大丰收年,村集体带领我们种金丝皇菊的选择是正确的。”华蓥市永兴镇大佛山村村民卢邦琼美滋滋地说。隆冬时节,永兴镇大佛山村金丝皇菊迎来大丰收,今年5月村集体试种了50亩金丝皇菊,每亩产量两千斤左右,预计产值200万元。


image.png
图为华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大佛山村金丝皇菊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张敏 摄)


在金丝皇菊进入采摘季时,市纪委监委提前到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了解金丝皇菊采收、加工、运输、销售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保障措施,护航产业落地见效。

同时,市纪委监委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活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将执纪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忙碌的田间地头,聚焦金丝皇菊从采摘到出售等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掌握金丝皇菊的各个环节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与收购商合谋压价等问题,确保集体经济资产不流失。

为推动该市特色产业发展,市纪委监委以走村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与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中镇村组干部履职情况,对反映的问题快查快办,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护航金丝菊产业健康发展。(余江燕、张宇/文 图片由张敏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