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事”当“自家事” “向前一步”办实事解民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安区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1-03 15:46:43 编辑:珍珍

每到周末,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的假日公益课堂便准时开讲。10月31日上午8时30分,该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内,志愿者正为社区40名青少年开展免费的口才、美术、葫芦丝艺术培训,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青少年学有所获。

几天前,在这里,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

“彭清华书记能在百忙之中到我们社区调研,我们基层干部很受感动和鼓舞!”柑子园社区党委书记龙治林记得非常清楚,柑子园社区是10月28日上午调研的最后一站,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柑子园社区时已是中午12时50分,“时间虽然不早了,但彭清华书记边走边看、边看边问,依然看得认真、问得细致。”


图为柑子园社区老年群众正在参加康复锻炼。

龙治林说,省委书记彭清华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流露出对基层群众的关心。这也鞭策着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今年以来,社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梳理了“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协助相关部门集中攻坚办证难、物业服务差等问题。

“柑子园社区不仅是城乡社区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首批基层治理省级试点社区,今年还荣获了省级基层治理社区服务化项目示范社区。”龙治林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坚持“俯首‘柑’为孺子牛”的服务和治理理念,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办好“老龄食堂”,开展助残服务等,量体裁衣为居民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努力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

广安区浓洄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广安首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总面积1300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日间照护、居家养老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为老服务中心。

“在调研中,我向彭清华书记汇报了街道为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医疗护理等需求建设为老服务中心,得知社区居民对这一举措十分满意时,彭清华书记频频点头,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浓洄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亚军表示,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为老服务中心1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彭清华书记为我们如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事指明了方向——建立长效机制,拿出破解‘老大难’‘硬骨头’问题的新招实招。”蒋亚军表示,该街道将着眼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运用微信等载体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切实把惠民利民政策举措谋划好、落实好,解决群众所忧所思所急所盼。

蒋亚军说,当晚,他还连夜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据悉,我市各社区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倾听群众呼声、破解民生实事相结合,在办好民生实事、优化便民服务、创新多元治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做到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向前一步”办实事解民忧。(廖小兵、郑敏、贾小慧、刘婧/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