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万东镇: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妇女增收渠道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1: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为提升农村妇女自身的就业能力,10月18日至19日,万盛经开区妇联2021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训班走进万东镇五和村。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围绕母婴护理、大棚蔬菜种植、清水鱼养殖管护、肉鸽养殖、农机使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内容形象生动地进行了讲解和指导,确保每位参加培训妇女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image.png

“孩子喜欢吃手怎么办?”“茄子叶斑病如何防治?”“鱼养不肥是何原因?”培训课堂上,在提问环节,妇女们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培训老师进行了耐心的分析和引导,让大家对技能知识点进行理解。

image.png

这次技能培训,参加的妇女们都非常积极,不论是在今后的生活中和工作中,对她们来说都是有好处的,而且,大家还可以学习一项技能为家庭增收。希望能有更多类型的技能培训走进我们五和村,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渠道和更多方式的就业机会。五和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志卫、刘晶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