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正成为投资创业热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0 16:15:39 编辑:何静怡

资阳市是四川省唯一直接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平原经济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资阳中心城区距天府国际机场的直线距离仅18公里,全域融入成都半小时、重庆1小时经济圈。

近年来,资阳优势产业特色鲜明,“中国牙谷”从无到有,成为全国最大口腔产业集聚地。安岳气田”探明储量11000多亿立方米,资源优势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安岳柠檬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的80%以上。资阳高新区设立于1992年,2017年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今年上半年,资阳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94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2.5%。

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表示,当前,资阳正加快建设中国(四川)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高新区、中国牙谷、临空经济区和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发展壮大交通装备、口腔医药、食品饮料、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资阳正成为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

民营经济是地方发展的助推器。资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5条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支持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系列举措,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目前,全市12.6万户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民营经济日益壮大。(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