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倾情推荐 诚邀企业家来资阳投资兴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0 16:18:25 编辑:李柯佑

“中国西部看成渝,成渝之心在资阳。资阳之发展,必将放大成渝辐射之效应;资阳之变化,必将推动成渝中部之崛起;资阳之突破,必将成就成渝双圈之未来。”10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在四川资阳市举行。会上,资阳市委书记蒋天宝向与会嘉宾声情并茂地推荐资阳,并热忱邀请川渝两地的企业家来资阳投资兴业。


image.png
市委书记蒋天宝向与会嘉宾推荐资阳


一路同行并肩走,一起携手兴成渝。蒋天宝表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不仅需要越来越多的“亲友团”,手牵手、心相连;更需要越来越广的“朋友圈”,肩并肩、共奋斗!商会是连接政府、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双圈峰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政府、商会和企业间广泛交流、深度合作。资阳市委、市政府将竭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安心舒心发展,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出硕果!

资阳正成为投资创业热土

据了解,资阳市是四川省唯一直接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平原经济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资阳中心城区距天府国际机场的直线距离仅18公里,全域融入成都半小时、重庆1小时经济圈。

近年来,资阳优势产业特色鲜明,“中国牙谷”从无到有,成为全国最大口腔产业集聚地。安岳气田”探明储量11000多亿立方米,资源优势正转化为经济优势。安岳柠檬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的80%以上。资阳高新区设立于1992年,2017年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今年上半年,资阳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94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2.5%。

蒋天宝表示,当前,资阳正加快建设中国(四川)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高新区、中国牙谷、临空经济区和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发展壮大交通装备、口腔医药、食品饮料、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资阳正成为一片投资创业的热土。

民营经济是地方发展的助推器。资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5条政策措施,深入实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支持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系列举措,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肥沃土壤。目前,全市12.6万户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民营经济日益壮大。

川渝民营经济合作发展跑出“加速度”

本届峰会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资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化川渝两地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交流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0年11月1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在重庆北碚区召开。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商会)与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总商会)在峰会上联合发布倡议,将凝聚两地商(协)会力量,加强川渝地区产业对接协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参与活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从202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由四川、重庆轮流举办,相关城市竞争承办,不断丰富会议内容、提高会议实效。

一年来,川渝合作乘势而上,党政交流愈加密切,协同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共识广泛凝聚,两地民营经济合作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呈现出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强劲态势。

据了解,近年来,川渝两地民营企业相互投资领域涵盖电子信息、汽摩配件、智能制造、医药产业、农业产业、房地产开发等几十个行业。

据初步统计,重庆在四川投资的民营企业5万余家,四川在重庆投资的民营企业10万余家。2018年,四川引进重庆投资到位1457亿元,重庆引进四川投资到位1696亿元。两地工商联于2006年建立跨区域民营经济合作机制,截止2020年已举办9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共签约项目179个,金额达1033.4亿元。

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家“看上”资阳

“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蜀人原乡”、“长寿之乡”、“石刻之乡”、“柠檬之乡”、“中国牙谷”......10月19日,参会嘉宾们前往资阳高新区中国牙谷科创园中国牙谷展示馆、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展示馆进行了参观考察后,对资阳高新区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深表祝贺,也对投资资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添信心。

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表示,将来在双城经济圈包括资阳,准备在金融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产融协同的生态化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支持双城经济圈以及资阳地区的重要企业更好的发展;

重庆市河北商会会长、四川燕赵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世成认为,资阳的变化巨大可以用震撼来表达,从规划、基础设施、道路建设、人文环境等各方面来看,资阳都是一个投资的热土,所以我们回去之后会号召会员企业深入考察交流,为资阳的发展,为成渝两地的发展增砖添瓦;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建筑商会会长,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贵春表示,参观后,我产生了来临空经济区投资发展的想法,回去后也会把这个好的投资热点向会员们介绍,建筑商会将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的建设。(黄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