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在行动】——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聚力打造川渝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1 11:00:27 编辑:吴婕

日前,荣昌区委书记卢红到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市和荣昌区安富街道、荣隆镇等地,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卢红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绘好蓝图、强化协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早见效、成示范。

image.png

卢红首先来到隆昌市三合村和安富街道普陀村,察看“双昌”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合作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她指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园区,是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抓手和关键举措。相关部门、镇街要齐心协力,坚持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快速推进园区建设。要高度重视分工协作,注重园区整体风貌的美观大方、协调统一,确保项目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聚力打造川渝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随后,卢红走进位于荣隆镇的重庆润德饲料有限公司、荣隆工业园长租公寓、重庆市川渝玻陶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卢红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党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荣昌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中找抓手、找动力。要集聚更优资源要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项目建设。卢红强调,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园区建设相关规划,全面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协作方向。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着力拓宽筹资渠道,凝聚项目建设合力。要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一批效益好、带动性强的企业落户园区。要大力推进农房品质提升,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力培育文明乡风、提升农家风味、留住美丽乡愁。要聚焦“文农商旅”深度融合,立足自身特色资源禀赋,大力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做好“延伸品”“附加值”,为乡村振兴聚人气、添动能。(张飞龙、蒋海粒/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