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区 巾帼在行动——铜梁区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21 11:05:26 编辑:李柯佑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全国文明城区”称号是一项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21年1月,铜梁区被确定为第七届(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标志着我区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入场券”,正式进入三年创建周期。

共创文明城区,同享幸福生活,是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的共同心愿。全区广大家庭和妇女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为此,铜梁区妇联特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做创建文明城区的组织者、引导者


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妇女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凝聚智慧、弘扬优良家风,培育文明新风,做到知晓创文、关心创文、宣传创文、融入创文,营造全区妇女姐妹争创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利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和家长学校,帮助广大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良好家风。


二、倡扬新风,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参与者、实践者


全区广大家庭要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传递文明家庭正能量。积极参与“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实现文明意识进家门、文明美德进家门、健康理念进家门、健康生活进家门,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做文明城区创建的实践者。


三、身体力行,做创建文明城区的先行者、倡导者


广大妇女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人,影响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讲文明之仪,用文明之语,行文明之事,养文明之习。要发扬“四自”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巾帼少云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暖心关爱、垃圾分类、巾帼护河、文明劝导等巾帼少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奉献社会,用真挚爱心促进文明创建、让友爱善良满溢龙城。


创建文明城区,巾帼在行动!亲爱的姐妹们,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社会文明更进一步;你的每一次行动,都会为美丽铜梁增添光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用热情和真诚、智慧和汗水,为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巾帼力量!(铜梁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