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传承好家风—邻水县妇联开展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4:2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0日上午,邻水县妇联走进黎家镇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建设幸福美好家庭”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邻水县妇联邀请县政协委员、县妇联执委、顿开律师事务所律师邓阳梅围绕婚姻家庭中遇到的“结婚离婚、儿童抚养、家庭暴力”等问题,以她办理的真实案件为例,开展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普法宣讲。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现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学法、用法、守法在建设文明和谐家庭中的重要作用,领会到了尚法是建设幸福美好家庭的重要基石。

image.png

同时,黎家镇最美家庭代表蒋祥碧、五好家庭代表冯碧英、好儿媳代表余洁分别围绕家庭幸福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述,分享了他们幸福的秘诀。这些家庭用平凡的生活点滴诠释了孝老敬亲、夫妻和睦、甘于奉献、相亲相爱的文明家风,展现了良好的道德风范和奉献精神。

image.png


邻水县妇联主席王娟说道:“我们始终把家庭教育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积极倡导广大妇女用行动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村(社区),以村(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唱响崇德向善的家风赞歌,形成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局面,从而汇聚广大家庭磅礴力量,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建设。(林诗雅、游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