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传统文化闹重阳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0: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又是一年重阳时,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双丰、白水等村,联合在古院落游家大院开展“尊老敬老,欢度重阳”主题活动,通过为360多名70岁以上的老人舞敬老狮、献敬老舞、蒸敬老糕、喝敬老茶、摆敬老宴等传统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在开心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10月12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的民间艺人在三古镇古院落游家大院为老人们表演舞狮,欢度重阳节。

image.png

2021年10月12日,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古院落游家大院,服务人员在为老人们运送面粉制作的寿桃,欢度重阳节。


2021年10月12日,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古院落游家大院,服务人员在为老人们运送桐子叶制作的寿粑,欢度重阳节。

image.png

2021年10月12日,在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古院落游家大院拍摄的为老人们制作的大寿糕。

image.png2021年10月12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的民间艺人在三古镇古院落游家大院为老人们表演舞蹈,欢度重阳节。

image.png2021年10月12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在古院落游家大院开展的“尊老敬老,欢度重阳”主题活动中,两位老人在相互佩戴红围巾,欢度重阳节。

image.png

2021年10月12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三古镇在古院落游家大院开展“尊老敬老,欢度重阳”主题活动中,,欢度重阳节。(邱海鹰、 张天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