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举办2021年“三基三严”大比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9: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大比武决赛现场。

9月29日,由云阳县卫生健康委主办,云阳县人民医院、云阳县医学会承办的2021年全县“三基三严”大比武决赛顺利进行。

本次大比武,考核范围主要为执业医师以及临床护士应当掌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医师考核内容为大内科、大外科、诊断学基础、急诊急救、医疗质量核心制度等基础知识;护士考核内容为为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医院感染控制、护理核心制度等基础知识。


参赛医护人员实操中。

据悉,“三基三严”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和医疗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深深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回去了要加强自我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参赛选手说。

云阳县卫生健康委主任苟卫东表示,要以比赛“三基”为切入点,以竞赛的形式强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引导中青年医护人员重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服务能力,达到改善服务、提高工作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的目的。要通过“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提质量”,把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成效实实在在落在病人身上,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贺立、李小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