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南溪街道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09 13:40: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党办主要领导率安全、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街道各村社以及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image.png

南溪街道石坎村村民陈金贵家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彬来到陈金贵家中,实地查看了房屋现状,针对该处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李晓彬书记要求村社干部要及时做好村民金贵家的思想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维修、加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当天,李晓彬书记一行还来到街道石鹅村、桂花村检查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桂花村12社村道坡陡路窄、野草遮挡视线易发安全事故的情况,李晓彬书记当即要求街道应急办人员和村社干部要及时清除杂草,并尽快实施道路拓宽建设项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image.png

在南溪街道石鹅小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徐兴主任深入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堂环境卫生,检查进货记录、食品留样以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情况,徐兴主任一行还检查了学校教学楼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要求学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不到河塘堰等水边玩耍;不带火种进山,不在家玩火;不乘坐无牌无照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节假日期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去旅游,不到人多的地方去玩耍,出门要戴好口罩。

截至目前,街道已对前期排查出的涉及村(居)民住房、村社道路交通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等隐患点进行了再次排查,再次落实了整改措施和办法,下一步,南溪街道还将对山洪灾害点、老旧小区危房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以及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开展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包绍安、冯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