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双龙中学举行第三届金凤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9 13:40: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又是一年秋凉时,又是一年丰收季,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初级中学校举行第三届双龙中学金凤凰奖学金颁奖典礼,34名品学兼优学生和1个优秀教师团队分别获奖学金、励学金和育才奖,奖励资助经费总额41000元。金凤凰奖学金发起人、双龙中学2003届校友、清华大学毕业生邢义波,双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汪雅丽,双龙中学校长杨昭钊等领导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

image.png

根据金凤凰奖学金评审办法,2021年共授予授予秦芳等23名同学金凤凰奖学金,授予复旦大学魏圆等5名本科生和叙州区二中章成健等6名高中生金凤凰励学金,授予2021届06班教师团队金凤凰育才奖。同时,为优化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技能、扩大认知视野,金凤凰奖学金奖励委员会还向获奖学生赠送《平凡的世界》和《数理化通俗演义》各35册。

image.png

颁奖典礼在双龙镇初级中学大会议室举行,师生员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邢义波校友的到来,对他们以及其他未能到场的金凤凰奖学金捐资人心系山区学子、捐资助学圆梦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副校长江洪希望全校学生们永怀感恩之心,做一名志存高远、奋勇拼搏的人,学好科学文化,成为国家栋梁。

邢义波向大家介绍了金凤凰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奖项设置和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情况。邢义波表示,双龙镇是宜宾市的偏远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但同时也是地灵人杰、楷模辈出的地区。想要改变贫穷落后的命运,唯有刻苦努力学习,才能走出大山、成就梦想。希望获奖同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力争上游,长大成材后积极服务国家、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汪雅丽勉励获奖学生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要辜负学长邢义波先生、蒋科均先生等爱心人士的一片爱心,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意,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早日实现报效祖国、报效人民、回报社会的宏愿。

颁奖典礼之前,邢义波校友与部分教师座谈,了解教职工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然后,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交流,向获奖学生赠送了书籍。(杨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