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高县旅游市场精彩纷呈 实现旅游收入1.43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09 13:40: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8日,笔者从高县文广旅游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全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热,累计接待游客9.64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综合消费收入1.43亿元,旅游消费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大雁岭景区、胜天红岩山景区、李硕勋纪念馆等景点接待游客人次再创新高。人们阖家出游、看美景、品美味、接受红色教育……在丰富多样的旅游休闲活动中抒发爱国情怀,丰富生活体验,度过不一样的国庆假期。

红色旅游迎来热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革命老区的高县,红色旅游成为热潮。国庆期间,作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党史教育基地的高县李硕勋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人们在这里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从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

改造升级后的李硕勋纪念馆,新增了多媒体影像、场景复原等现代展示手段,生动再现了李硕勋烈士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游客们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追忆烽火岁月,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据悉,国庆期间,李硕勋纪念馆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人。

乡村旅游精彩纷呈

国庆假期,高县乡村游受到热捧。“丝路茶乡”的自然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乡村生活。在庆岭镇的“三元号”和“刘家大院”农家乐,老板忙前忙后,迎接游客,院里热闹非凡。颇具特色的“春酒三台”每一台都极具讲究,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品美食、体验川南民俗文化。

image.png

同样,在文武荷田景区,也是一番热闹景象,游客们漫步荷田间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户外拓展、垂钓、果园采摘等活动,沉浸式体验农耕生活乐趣。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旅游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也让乡村游成为了近年来该县旅游的新亮点。

夜间经济持续火热

国庆假日期间,作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村的高县来复镇大屋村,因极具特色的环湖实景火锅“酒都夜宴”再次刷爆宜宾人的朋友圈。火辣美食与湖光山水的创意组合让游客体验到旅游消费的新升级。游客们一边环湖吃着火锅,一边观看湖心的节目表演,好不惬意。川剧变脸、歌舞表演、美酒佳肴,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间尽享生活的闲适与惬意。

image.png

而位于城区的夜市,同样流光溢彩,游人如织,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各种风味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向世人展示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烟火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逛市消费,成为城市晚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罗景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