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4万人次 国庆期间两江新区园博园免费开放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9: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让绿于民、绿惠于民”,两江新区园博园自国庆节起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入园制度,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一份绿色生态的“国庆大礼包”。据统计,国庆7天长假,重庆园博园共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称赞。

作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公园之一,园博园免费的消息引发了普遍关注和网友热议。网友@穆辰寒表示,重庆园博园里面真的太大了,去过好几次,走的都是同样的地方,还有不少区域没去过,现在免费了以后可以慢慢去逛了。网友@小吕则说到,买了这么多年的门票,终于免费了,太棒了!

国庆期间,市民热情高涨,前来园博园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尽管人流很大,但园博园各大入口秩序井然,游客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出示渝康码、扫预约二维码或刷身份证入园,整个流程快速简洁。

10月1日,重庆园博园免费开放首日,102岁的曾婆婆随家人前来园区游玩。

这位百岁老人来自荣昌区吴家镇,听到园博园自今年国庆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消息,家人就带着婆婆前来游玩。

据了解,婆婆虽然102岁高龄,但耳聪目明,腿脚利索,从西门步行到了大坝廊桥,并在大坝码头乘船游湖。谈及在园博园的游园感受,婆婆连连说道:“服务好,景色好,国家的政策更好。”

家住附近的游客孙女士表示,自己之前就很喜欢来园博园,还特意办了年卡,现在遇上免费政策更加高兴了,“这里鸟语花香,非常整洁,环境也很优美,进来以后观看了园林艺术景观,呼吸了新鲜空气,感觉非常开心。”

据了解,两江新区高度重视园博园开放事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反复研判,现场办公,为园博园免费开放提供了有力保障。

由于园区只有少量停车位,不能满足免费开放后激增的游客停车需求,两江新区经多方协调,调用附近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为游客新增2000个停车位,同时投入警力70余名,城管执法10余名,有力保障了园博园外围的市容环境、治安安全和交通秩序。

为确保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安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连夜为园博园各大入口安装了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避免了预约困难人群因登记身份信息时发生人员聚集的情况,有效缓解了入园时疫情防控压力。(赵鹏  园博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