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交警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8:0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推进邻水县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切实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果,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维护交通秩序、整治交通乱点、完善交通设施、宣传交通安全等工作,有力确保“文明城市”复审交通板块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image.png

整治乱停乱放,规范交通秩序

主动加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路面联合执法,主要采取“定点、错时、轮值”方式,集中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和长期未启动的车辆通知驶离,未驶离的车辆将依法拖移;住街商家、路边摊占道经营的,现场告知督促商家自行撤离。同时,加强对“三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道、违法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image.png

全面保障民生,完善交通设施

分区域落实民警带队,对城区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出现破损、遮挡、模糊等不规范的进行整改,确保城区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完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充分考虑城区现有道路条件、交通流量以及周边交通环境的情况下,在城区设置6处夜间临时停车路段,允许群众在夜间18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临时停放。主动协调封闭式小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闲置的停车位逐步向社会开放,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规范文明执法,树立交警形象。在执法过程中,全体民警辅警时刻保持良好警容风纪,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树立交警良好形象,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不良作风,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同时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在执勤执法时佩戴齐全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对拒不配合民警执法的,坚决依法处置,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

image.png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宣传交通法规,发布出行提示,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组织警力到学校、社区、单位、广场、街头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事故展板、面对面宣传教育、违法行为劝导等方式,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素养。同时,主动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报道酒驾整治、集中清查、“三车”整治等工作,运用电视、网络、“双微”推送整治效果,营造浓厚的监听秩序整治氛围。(游杰 冯文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