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公安迅速破案为一公司挽回损失8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9-17 11:11:1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蒋警官,感谢你们!为我们公司挽回了八九十万元的损失,作为公司送一面锦旗,表示谢意!” 近日,广安市某公司将一面写有“企业卫士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广安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对办案民警迅速侦破公司员工职务侵占案并追回80余万元货款,以此表达谢意。

原来,今年7月,广安市某公司监事会报案称:公司业务员陈某有截留公司货款的嫌疑,请求公安机关全力追回货款。接到报案后,广安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庚即立案并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

“我们大队接到这个报案以后,庚即就进行了初步的侦查,初步侦查就发现,这个人比较年轻,只有二十多岁,在报案人所说的公司上班期间,就利用收货款的便利,就把他收取到的货款,用于了自己平时的消费,甚者是一些赌博。”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蒋小川说。

期间,办案民警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家里进一步侦查,并与陈某的父母进行耐心劝导沟通,讲明了事件的利害关系。

“我们第二天,就到涉案的业务员家里去,找那个业务员,找那个业务员没有找到人,他的妈妈在家里,我们就通过耐心的跟他妈妈做思想工作,跟她讲政策,规劝她的儿子投案自首。然后,他的妈妈表示支持,紧接着没有两天,他的妈妈就带着涉案人员到我们大队来投案自首。”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蒋小川说。

 犯罪嫌疑人陈某投案自首后,经查实,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隐瞒、谎报等手段将公司货款截留挪作他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已累计欠公司货款80余万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罪。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了解,在办案期间,办案民警通过对陈某的父母做了大量工作之后,陈某的父母也将侵占公司的80余万元货款全部归还。

在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能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挪用公司的合法财产。如果公司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廖小兵、甘休玉、舒华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