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如一的甲方代表 ——记成中集团第三届劳动模范张宾

发布时间:2021-09-14 14:30: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张宾,2006年从校园步入社会,从蓝天花园项目工地实习工长做起,15年来,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现任通江分公司工程部经理,2021年被评为成中集团第三届劳动模范。

image.png
张宾(左一)接受劳模表彰

2012年10月,张宾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毅然报名前往通江江与城项目,直到2016年10月项目告一段落。随后2018年10月,因项目需要,张宾再次选择投身于江与城二期项目建设中。离家500多公里,7年时间,2500多个日夜,坚守在异地的工作岗位,为本来忙碌的生活又增添了一种别样的心绪。江与城一期的如期交付;江与城一期1#至4#楼主体结构工程获得“四川省结构优质工程”奖;江与城二期工程建设、民工关怀活动等获主管部门好评……每一项成果背后,都有张宾和江与城团队的辛勤努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张宾说,在公司15年,收获了很多经验、荣誉和感动,要感恩公司与领导给予的培养和发展的平台,才得以逐步成长。一直以来,张宾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时,始终坚信一切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他把工作的事情当成自己的家事一样去思考、去处理,很多看似困难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张宾对领导交办的工作,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工作中,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以权谋私向施工单位吃、卡、拿、要,始终坚持眼光长远,做合格的建筑人。张宾以实际行动努力为施工合作单位创造施工条件,减少返工整改和安全损失,在帮助施工合作单位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最优化的同时,也保障了公司的利益最大化。他说,作为甲方代表,无论工作还是生活,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着公司形象,就必须始终如一的坚持原则。

image.png
张宾(右一)向主管部门汇报工作

热心亲切、乐于助人

张宾在工作中,尽责履职,也乐于助人。同事和合作单位需要他解决和处理的事情,从来不推诿、不拖延,总是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事王亮伟称赞道:“宾哥真的像是亲大哥一样的热心、亲切。”王亮伟回忆刚到通江时,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张宾对他都很关心,为了帮自己尽快熟悉、适应环境,张宾不厌其烦地为他指导、解惑、提升。王亮伟说,宾哥对自身也严格要求,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为我们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这个离家500多公里的项目里,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像家人一样,有工作的充实,也有生活的乐趣。熊波说起张宾,“他工作方面是一个很有责任心,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年生日从未请过假,都是在通江过的。”张宾也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人,各部门同事只要有工作上的事情找他帮忙,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同事。

image.png


这是一个有爱的团队张宾说:“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学的新知识、新专业等还有很多,我要不断地努力,更好地适应发展,面对新的挑战。”张宾的劳模精神感染着这里的每一个人,他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公司的发展奋勇拼搏。这是一个有爱的团队、有趣的团队、上进的团队,希望一个人的劳模,能带领一群人的奋斗,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图文由成中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