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合川团区委筹资22万元为44名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9:0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在高昂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面前,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无助。在迷茫之际,是团区委的助学金让我有了继续走下去的信心!”近日,家住合川区双凤镇喻家村的赵俊雲拿到助学金后,感激地对团区委工作人员说道。

在今年高考中,赵俊雲取得了640分的优异成绩,被重庆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但由于父母过世,家庭经济困难,正在为学费发愁之际,他收到2021年合川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5000元的助学金。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区委在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引领、组织生活的基础上,积极策划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团员青年来报到”“青春建功‘十四五’”等专项实践活动。8月中旬,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启动了2021年合川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经过政策宣传、自主申请、实地核查、会议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收集到84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申请,最终确定资助44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22万元。

合川团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策划开展“青创桥•青年创新创业活动”、青年交友联谊、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青年志愿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蒲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