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教体系统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9:0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10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兴文县教育和体育系统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兴文二中举行。会上,进行了2021年兴文县教育和体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颁奖仪式,为兴文县营造了尊师重道浓厚氛围。

仪式感满满教师庄严宣誓

当日晚19点30分,随着一曲《鼓韵》响起,大会正式开始。紧接着,苗族特色群舞《山花朵朵》、情景歌舞《好大一棵树》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演出现场  摄影 曾江



image.png
优秀教育工作者宣誓  摄影 曾江



image.png
表彰先进集体  摄影 曾江



image.png
表彰优秀教师  摄影 曾江


大会现场,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宣誓,仪式感满满。“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老师们的铿锵誓言,表达出了他们作为人民教师,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从拳拳之心到铮铮之誓,再到初心之诺无不诠释着他们无悔的人生。

正能量暖暖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

“一棵山区教育的不老松肩负起了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大会现场,4名教师带来了诗歌朗诵《青山上的不老松》,讲述了党员教育工作者陈家全的故事。

50年来,陈家全扎根乡村,创办学校,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然而,像陈家全一样的教师还有很多。当晚,全国优秀教师熊永伦及其女儿和学生也被邀请到现场。熊永伦深耕偏远山村45年,育了三代“苗乡”儿女,让现场很多人受感动并流下了热泪。

感恩情浓浓清华学子送祝福

“高中三年的学习是紧张、幸苦的,但是只要你认真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明年此时,我在清华的校园里等着你们!”“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对家乡的老师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许不能常联系,但我会时刻把您惦记,您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

当晚,今年从兴文县考入清华大学的大一新生谢佳艺、张熙分别录制了两段《我的入学vlog》视频,为家乡的学弟学妹加油打call、为老师送祝福,感恩情浓浓。

学生的感恩就是教师努力奋斗的动力,学生的刻苦努力就是对教师最好的回报。近年来,兴文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县对教育投入持续增加,教育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推进,职业教育职能进一步增强,各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今年高考再创佳绩,全县本科上线人数1884人,实现连续18年持续提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兴文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将继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开创兴文县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何颖、高鸿、喻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