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文社科读本《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4 17:01:0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日,江津区人文社科读本《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正式发布。该读本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社科联牵头组织编印,包含了人文、山水、寿乡、古镇、旅游、农业、工业、商贸等8个方面,共计约10万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截至目前江津区最全面的人文社科读本。

image.png

江津,万里长江一要津,位于重庆西南,具今有1500多年建县史,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孕育出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诗联文化、古镇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重庆辐射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全市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江津开放包容、产业兴盛、经济繁荣,依山傍水、风光旖旎、宜居宜游,是一座力争上游的山水人文城市。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外宣传的需要,我们特意编撰了该书。”江津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4月编撰工作开展以来,编撰组成员四处奔波、收集资料、整理撰写、反复修改,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学者、部门修改讨论,历时两年多,终于完成编撰。

接下来,《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将陆续发放至各有关单位、镇街部门,便于更多的人了解江津、走近江津。同时,该书的电子版还将在江津网上线,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阅读。

此外,江津区以镇街为单位,组织编印了30本镇街人文社科读本通俗读物,至此,形成了“1+30”全覆盖的人文社科系列读本。(解青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