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井河镇:暖心 助农抢收让稻谷晒进政府大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13:50: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眼下,正是稻谷丰收的季节,对于粮农来说,及时把收割上来的稻谷进行曝晒是保证一年辛劳成果的关键,城镇化的脚步让越来越多的土地变成道路和建筑,给他们晒谷的空地越来越少。如果稻谷得不得充足的曝晒,那么很可能发生出芽、受潮等现象,影响收成。无奈之下,很多粮农只好把稻谷晒在道路等原本不适宜晒谷的场地上。

得知粮农遇到晒谷难的情况,广安区井河镇党委、政府主动空出政府大楼门前及河滨广场等地块,并联系学校、公园、村部等场所,尽最大能力为粮农腾出晒谷之地。

8月31日,在阳光的照射下,两名粮农正忙着将刚刚收割的稻谷铺散在镇政府门前空地上翻晒,整个镇政府门前瞬间被一片丰收的金色充满。

笔者感言:在群众心中,政府大楼就像以前的“衙门”,庄严的同时也给了群众一定的距离感。如今,党员干部主动帮助群众在“衙门”前晒谷,不但解决了民忧,也体现了党员干部与群众浓厚的血脉亲情。(廖小兵、蒋翠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