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东方小学:雏鹰振翅梦想启航 沐浴阳光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1 13:50:2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浓情八月,美好相约,伴着凉爽的秋风,满载求知的渴望、远大的理想、父母的希望,众多一年级莘莘学子迈入了广安区东方小学校的大门,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8月31日,是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早上8点,校门所有测温工作人员、值班领导、教师、学生志愿者到岗开始准备工作。为了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到来,一年级全体老师精心装扮教室,打扫卫生,准备迎新资料......无处不洋溢着老师们对一年级学生到来的热情。8点30分,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如约踏入了期待已久的东小校园。很快,在训练有素的小志愿者热情地指引和帮助下,家长顺利找到了孩子的班级,初次认识了执教班级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他们从课堂常规、行为习惯、课间活动、安全教育和文明规范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教育。为了使新生们更快的了解学校,老师们还为家长和学生们播放了学校的宣传视频和各项活动的ppt。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热情诚恳感动了随行的家长,个个争相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感受。

教室内师生及家长交流结束后,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牵引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前操场,他们带着喜悦的心情走上红,穿过“小鲤鱼跃龙门”这扇拱门代表着学校对这群新生的期望,希望他们拥有像小鲤鱼一样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红两侧的展架上张贴着以“欢迎一年级新生”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作品,这是其他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新生的欢迎。红的尽头立着一面巨大的展板,它以“成长树”为主题,一年级新生们在上面留下各自的小手印,代表着孩子们将在东小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追逐梦想,扬帆启航。

崭新的学期,崭新的开始。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将继续在“养浩然正气,育东方红心”的党建品牌引领下,兴养正教育,落实“双减”政策,为每一位东小学子铺就成才之路。愿一年级的小雏鹰们在东方小学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中带着梦想扬帆启航,沐浴阳光快乐成长!(廖小兵、曾姗姗、刘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