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办事践初心 点亮路灯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01 13:49:5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夜晚,一盏盏小路灯不仅勾勒出城市的轮廓,也承载着群众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在灯光中蕴含着群众期待和民生温度。近日,家住广安区中桥街道锦绣山河小区附近的居民们喜上眉梢!他们居住的学府路(朝阳大道至滨江路路段)在8月24日晚突然亮堂了起来,临时安装的12盏路灯让整条道路摆脱了昏暗的“旧标签”,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

据了解,该路段是一条新修道路,全长580余米,前期,相关部门已规划新建路灯,因设计、采购等原因,暂未实施路灯安装。但随着广安东南片区的快速发展,这条路也成为城北至东南片区的必经之路,往来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由于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给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安装上路灯。

为及时解决该路段的照明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回应群众诉求,8月19日,广安区综合执法局在接到此项任务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决定临时在此路段加装路灯。随后,便组织路灯管理人员到现场查勘、了解具体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从8月20日开始,路灯工人们便正式进行安装,经过5天的不懈努力,共计铺线550余米,为该路段临时加装了12盏LED灯,有效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周边群众都称赞不已。

路灯亮了,民心暖了。广安区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建川表示,接下来,区综合执法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大街小巷,加强巡查维护,切实解决好城区部分路灯无路灯、“灯下黑”、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等民生问题,为城北老城区城市提质工作增光添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廖小兵、文婷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