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1: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现在绿化好了,环境也优美了,健身器材也给我们安装好了,下楼散个步或和老朋友、邻居坐在长廊里摆哈龙门阵心情都舒畅了,我们这个老旧小区终于换了新颜,大家都很满意 。”家住大足区龙滩子街道三片区,今年75岁的居民胡帮玉高兴地说。

image.png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实践活动,改变老旧小区陈旧、脏乱、落后的居住环境,龙滩子街道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工程,给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笔者从龙滩子街道获悉,目前,该街道已完成三片区老旧小区道路“白改黑”6000㎡、新建小区雨污分流管道1000米、更新改造消防设施400米、新建公厕面积110㎡、羽毛球场200、,设置无障碍设施28处、施划生态停车位150个、安装路灯45套、新增安防设备72套、更换维护健身器材26套、实施市民文化广场等改造工程3处。

image.png

在小区绿化和休闲设施方面,新增改造绿植面积约10000㎡、步游道约2600㎡,并沿着步游道和人行道两旁栽种了大家都比较喜欢的天竺桂、栾树、蓝花楹、紫玉兰、红叶石楠等观赏性植物700余株;升级维修、延长原有亭廊240㎡,加固、修复原有假山,新增体育设施、休憩设施4处,修缮原有房屋600平方米。等,使三片区的老旧小区品质得到极大的提升,居民连连称赞。

老旧小区升级提档工程的实施,使小区的硬、软件基础设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和周边新建小区融为一体,这不仅改变了小区的“脏乱差”面貌,还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居住在三片区的670户1800余名居民受益。(蒋鹏、周丽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