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区域总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4: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23日,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上,奇安信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达成投资合作协议,区域总部将落户两江新区,构建信息安全产业尤其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生态及产业聚集。

智博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项目主要涉及大数据智能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此次,奇安信集团将建设区域总部,包括一总部一平台,即一个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一个网络安全技术赋能支撑平台,助力完善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链条,促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根据协议,奇安信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区域总部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西南总部主要聚集研发资源、技术支撑、运营服务、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安全二级节点、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攻防实训基地等;网络安全技术赋能支撑平台,将借助奇安信在安全领域的全行业能力资质,针对智慧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行业网络安全,提供体系化顶层设计、专业咨询、安全建设、安全运营等服务,提升重庆市各行业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奇安信拥有丰富的案例实践,其工业安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能源电力、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烟草等多行业场景,并拥有多个国家及地方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实验室项目。在终端安全、云安全、安全服务市场等重要细分领域,奇安信已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近年来,两江新区加快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速提升新区产业智能化水平,营造良好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举行“渝见工业互联网”交流活动,成立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208个国家级和市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中,近1/3的项目集聚于重庆两江新区。

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获得了“2020年重庆市网络安全优质服务企业”荣誉。区域总部的落户,将快速补充两江新区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发展势能,为两江新区补链强链延链注入新活力,为推动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苏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