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走进第五届中阿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13:31:5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19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盛大开幕。作为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市,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18家参展企业、5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展参会,并将在展会期间举行重庆·宁夏合作线上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image.png

重庆代表团在本届中阿博览会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设置了重庆城市综合形象展示馆。据悉,展馆通过“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三个板块进行全方位呈现,展馆包括18家企业120余件产品参与现场展示。记者了解到,“重庆智造”展区包含长安汽车、上汽红岩商用车、环松工业、润通科技、金山科技5家智能制造企业,展览展示我市汽车制造、智能医疗器械、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及产品。“重庆味道”展区则汇聚了辣来主义、磁器口陈麻花、江小白、汇达柠檬、桥头火锅、涪陵榨菜、派森百橙汁、冷酸灵8家企业,重点展示具有重庆味道的老字号名特优产品。臻品文化、安北陶瓷、山神漆器、九龙沉香、蜀绣5家企业汇聚“重庆魅力”展区,全面展览展示夏布、荣昌陶、漆器、沉香等重庆本地非遗文化产品。

image.png

重庆与宁夏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13+1”区域合作省(区)市,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近年来,重庆与宁夏两地积极推动了《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在建立综合运营平台、加快运输通道建设、加强物流设施建设、提升通道运行与物流效率、促进通道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协同完善支持政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image.png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阿博览会是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是中国西部地区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作为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主题市,我们携“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走进银川,深化渝宁两地经贸合作,对前期双方达成的11个意向性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为宣传推广重庆优势企业及产品“走出去”搭建展示平台,推动通道建设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接下来,我们将与宁夏等省区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启新的合作征程,合力书写“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这篇大文章。

image.png

据了解,中阿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投资促进和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重庆将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开放平台,积极展示重庆形象,提升重庆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拓展渠道助力我市企业及产品“走出去”,搭建平台“请进来”,把握发展战略新机遇,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商务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