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各方 共同发力 高质量推进渝昆高铁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6:33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川渝共同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重庆四川两省市领导联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安排,7月8日,市政协主席王炯赴渝昆高铁重庆段项目现场调研。他指出,相关区、部门及施工方要相互协作,共同发力,高质量推进渝昆高铁工程建设。

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是全国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川渝段已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4年半。王炯来到中梁山隧道、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等全线重点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据介绍,中梁山隧道全长近5公里,分进口、横洞、出口三个工区施工,隧道主体工程于今年3月1日开工,预计2023年6月30日完工;三百梯水库道岔特大桥共需完成118个墩台,预计明年9月完工。

王炯在调研中指出,渝昆高铁川渝段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建成后,将形成重庆—宜宾—成都—重庆的新环线,更加紧密地联系成渝两地。施工方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相关区和市级部门要做好保障服务,给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及时找准影响工程进展的问题及原因,形成多种解决方案,在出精品工程的同时,打造绿色工程、和谐工程。市政协要依托“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助力渝昆高铁项目与群众协商沟通,寻求更多理解支持,凝聚起更大合力,共享发展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秘书长秦敏参加调研。(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