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再访大足 为“大足石刻华服周”助阵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14 13:31:54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兰宇熙

当“大足石刻华服周”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李玉刚邂逅,会发生什么故事?7月13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了解到,“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策划团队与青年学子近日探班为本次活动担任公益宣传大使的“玉先生”李玉刚,并向其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大足石刻华服周”开展至今,在川渝高校与文艺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也进一步擦亮了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这块“金字招牌”。据活动策划团队介绍,“首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vlog大赛”短视频网络播放量已超过1.4亿。

而李玉刚与大足的缘分早在几年前结下。此前,李玉刚便为2018年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献唱主题歌曲《宝顶之巅》,近年来,李玉刚也频频现身大足石刻景区,为歌曲创作采风、寻找灵感。本次“玉先生”再访大足,则是为《宝顶三部曲》拍摄MV而来。在探班现场,李玉刚还为“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录制了宣传助阵短视频。

“我是重庆师范大学新媒体实训中心的老师,也是一名大足人,非常感谢李玉刚先生对大足的贡献。”活动总策划人覃景表示,李玉刚作为国风引领者,与大足石刻华服周存在着天然契合点。同时,他也是中华全国青联委员,非常适合为本次活动担任公益宣传大使。

据覃景介绍,以“大足石刻华服周”为契机,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与大足区政府正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不少青年学子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以自身才智创意,助力“活化大足石刻”的新媒体推广与IP打造。(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