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无人机免费为农户喷洒农药

发布时间:2021-07-14 13:31: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庄稼茂盛、芳草碧绿……在黔江区邻鄂镇高坪村的田野上,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在风中摇摇晃晃,起伏不定,形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田埂上,一名农技人员手里拿着遥控器,远远地操控一架农用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折返往来,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农药。

image.png

短短的几分钟,10亩稻田就被均匀地喷洒上农药。“效率真的太高了,如果单靠人工在稻田里喷洒农药的话,我这100亩的稻田,怎么也要4-5天的时间。现在依靠无人机喷洒农药,100亩地只要个1小时就能完成,真是省时又省力。”邻鄂镇高坪村7组水稻种植大户田茂伟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高坪村村支两委陆续接到村民反映,由于水稻面积大,在施农药方面存在劳力不足的问题。于是,村支两委积极争取,最终在区农委、镇党委政府支持下,邀请到专业技术团队来到高坪村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

“传统的人工喷洒,一人一天只能完成10多亩的喷洒作业,无人机的效率要高出人工许多倍。使用植保无人机作业,除了节省人力、节约时间,解决老百姓喷洒农药劳力不足的问题外,还能减轻农民高温酷暑下中毒、中暑的风险,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了更好的保障。”高坪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雇人费工不说,还打不匀。”田茂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邀请专业技术团队采用无人机作业,不仅减轻农民的劳作辛苦,而且喷药效率高、防治效果好。

据了解,此次邻鄂镇邀请技术人员采用无人机给2000余亩稻田免费喷洒农药,共涉及百余家农户。这也是邻鄂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接下来,邻鄂镇将持续发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从解决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