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签约22个项目 宜宾加速构造构建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1-07-14 15:22:2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7月11日下午,以“畅享新三江•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企业活动日举行。该活动由宜宾市委、市政府主办,宜宾三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是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中,宜宾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华为公司、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方位深化合作协议;宜宾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分别与中国房地产协会数字科技地产分会、华侨城物业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宜宾市房地产业协会、宜宾环球光电节能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在新品发布环节,华为、康佳、中星、酷比、领歌、翼空等企业进行了企业新品发布,部分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数字经济主题演讲。

image.png

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宏彬讲话  

宜宾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从区情、科教、生态+交通、产业四个方面用“四组数字”推介了宜宾三江新区,邀请企业家投身新区建设,携手共赢。

近年来,宜宾大力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快速崛起。2017年—2020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由13亿元增长到328.7亿元。手机整机产量从428万台增长到6983万台。今年1—5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60.2%;

如今,大学城、科创城为宜宾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铁、公、水三港融通,形成了内联外畅、通江达海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电子信息产业、锂电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4大先进制造业呈现集群发展态势,现代金融、港航物流、会展经济、数字经济4大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与先进制造业有效融合;三江新区制定了12个惠企政策,形成了“终身保姆、贴身管家、私人定制”的服务机制,宜宾呈现出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城市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企业活动日当天共签约22个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促进宜宾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向智慧生活、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等泛智能终端的生产体系延展,加速构建智能终端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圈。(张航 由宜宾三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