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司法局:聚焦担当作为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7-14 13:31:5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打造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司法队伍,7月9日下午,广安区司法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在区人大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全区驻公安派出所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原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力和“广安郭太平工作室”负责人郭太平为大家授课。

image.png

王正力同志以《在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有希望、有作为》为题,结合自己从事公安工作、法院工作、司法行政工作、人大工作的丰富阅历,以人民调解“广安模式”为背景,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辅导。王正力指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安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大胆探索、务实创新,探索建立了人民调解“广安模式”,其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效得到了全国人大、司法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司法行政人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郭太平同志以《提高调解水平依法构建和谐社会》为题,围绕自己多年从事调解工作的经历,传授了调解的方法和技巧。郭太平指出,调解工作要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公心、讲责任心、讲奉献。他还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调解人员应当具备能力和素质。会议还播放了视频《退而不休守初心真情调解铸太平》,视频展示了年近70的郭太平在退休以后,坚持从事调解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

“王正力围绕‘人民调解广安模式’、郭太平围绕自己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实践,分别讲述了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为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担当作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广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伦兵载培训结束时表示,全区司法行系统将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始终将学习作为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当前,全区围绕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省委第十三指导组反馈指导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聚焦担当作为,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履职担当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廖小兵、陈德平、刘珂/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