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力社保局:面对面地讲政策 手把手地教使用

发布时间:2021-07-12 12:41: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兰宇熙

近日,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社会保险“三进三送”暨资格认证进银行启动仪式在隆鑫中央大街举行,社保工作者走上街头,零距离服务群众、面对面宣传社保政策。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政策(王浪/摄)

活动现场,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通过搭展台、发放资料等形式,为过往市民耐心讲解、贴心服务,宣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等社保政策。配置了资格认证设备的8家银行在现场,为领取养老金的老人介绍到银行办理资格认证的相关事宜,切实提升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社保服务的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三进三送”活动以“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为主题,重点聚焦居民普遍关注的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将热点政策宣传送下乡、送到户,把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功能应用手把手地教会,把政策面对面地讲懂。

同时,该局还将围绕参保缴费怎么办、退休手续如何办理、退休待遇如何计算、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围绕社保网上经办如何操作、工伤保险如何缴费、职工发生工伤后如何办理以及社保服务惠民政策、便民措施等进行宣传讲解。(王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