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心系百姓“烦心事” 化解不动产登记难

发布时间:2021-07-12 12:41: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化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今年以来,邻水县结合实际情况,将不动产登记窗口移到“一线”,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

image.png

近日,笔者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追踪走访。在大佛寺社区的村委会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分发不动产权证,看着手里盼了许久的证书,市民们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近年来,没有产权证一直是众多安置房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为了治好群众的“心病”,进一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邻水县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前移,在社区内成立资料收集点,把不动产登记窗口移到了群众生活第一线,由专业人员对群众办证资料进行收集,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同时,服务点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也让社区居民连连点赞。

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难这一民生实事,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邻水县积极行动,主动采取登记窗口进社区、分批、分时间段错时受理等措施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完成外业测绘3339套,办理各购房户不动产权证书21453本,实现登记率81%,并全面完成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容缺登记发证工作。(甘子怡、黄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