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路演! 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上海站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12 12:41: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聚焦半导体产业的投资趋势,探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及新挑战,7月9日,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城市推介暨半导体产业投资沙龙在上海陆家嘴滨江中心正式启幕。

image.png

活动开始,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副总经理余婧秋对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推介。她表示,对于所有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两江新区将配备专业的服务团队,并提供针对性的定制化服务,两江新区将为每一位敢想敢为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作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创造一流的环境,诚挚邀请海内外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积极踊跃参与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image.png

分享环节,元禾璞华合伙人陈智斌、临芯投资总经理邢清乐、芯旺微电子副总裁丁丁、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陈颖峰围绕“缺芯潮”下的国产替代新机遇、汽车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及机遇、打造KUNGFU生态车规芯片解决方案、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跃迁机遇等话题作主题分享。

对话环节,威视芯执行总裁曹轶、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子烁、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陈颖峰等围绕“决战2025,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跃迁机遇”进行对话和深入交流。

image.png

陈颖峰认为,今年以来,汽车、手机等行业频频因“缺芯”登上产业头条,意味着全球半导体产业将进入重大调整期。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需求市场,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在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应用的驱动下,国内半导体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拥有近万亿级市场的“中国芯”前景让人值得期待。

此次活动吸引了上海本土十余家科技企业参加,如上海爱客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益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峰博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信号旗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拥有极具创新性和较高成长潜力的科研成果,如“点真生活”、uGO智慧物联机场项目、全球首创移植用激光切皮植皮机器人、信号旗智能通关服务平台等。

image.png

投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领域是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招募方向之一,上海站重点聚焦半导体产业,以“沙龙”形式挖掘沪地半导体行业优质科技企业及创新项目,为双创大赛筛选更具创新优势和发展潜力的“种子”企业和科创团队。两江新区将为创新项目提供政策支持,覆盖从筛选到落地、从落地到发展、从发展到占据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地位的全过程,全面保障项目在落地过程中,获得包括资金在内的更广泛更深入的支持。

据了解,为探索和创新招才引智模式,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松禾资本承办,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协办的“2021首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于6月1日启动,聚焦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和团队。

大赛将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等形式,最终评选出28个优胜项目,并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其中,特等奖将为1个优胜团队提供高达1亿元的大赛奖励。另外,两江新区设立了5亿元的明月湖科创基金,对优质参赛项目重点关注并投资。

目前,大赛正处于项目征集阶段,截止时间为7月31日,详情可关注大赛官网www.liangjiangstec.com或大赛微信公众号“两江协同创新区”(点击菜单栏“新·赛”“创赛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在线上传意向落地协议)。

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报名截至7月31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liangjiangstec.com/)或“两江协同创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新·赛”“创赛报名”即可参与。(赵鹏 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