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7 16:36:5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罗仪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快授信、结算、投行等业务领域合作,四川银行将向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200亿元授信支持,双方还将建立高层会晤机制……”6月16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与四川银行在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合作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迈出重要一步。

签约仪式上,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对四川银行在走出四川、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开篇布局之际,选择集团作为重庆市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表示,近年来,集团在四川广泛开展交通、民生医疗等工程项目建设运营,努力服务带动川渝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相关产品和服务规模近20亿元;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集团的定位和要求,集团将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际国内贸易、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包括助推川渝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在内的特色服务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银行行长郑晔现场表示,川渝一家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入快车道,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前景广阔。四川银行愿意与重庆外经贸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在国际国内贸易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品“走出去”服务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与协同,进一步创新政府、银行、企业合作模式,结合川渝地区区域产业特色,共同参与服务地区乡村振兴。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从务实合作逐步向全方位高水平合作迈进,开启川渝合作、产融合作、银企合作的新篇章。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总经理张凤舞与郑晔分别代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与四川银行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授信、结算、投行及各自主营业务领域相互支持协作,四川银行将向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200亿元授信支持。同时建立高层会晤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李柯佑)

特别链接:

四川银行

四川银行成立于2020年11月7日,是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为基础,引入28家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四川银行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位居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四川银行将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遵循商业银行经营规律,对标行业先进,注重改革创新,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以“成为客户体验一流、价值创造能力领先的现代金融企业”为愿景,着力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培育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管理规范、经营稳健的现代商业银行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扩大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综合平台,是深度参与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市场主体,是创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市属大型重点国有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国际贸易、国内外工程承包及现代服务业,现拥有法人企业37户,员工7000余人,在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9个分支机构,与全球81个国家地区保持着密切经贸往来。“十三五”期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49.17亿元,资产总额从179.29亿元增至219.64亿元,位列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第207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199位、中国外贸企业500强第117位,主体信用从AA-提升至AA+。下一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将持续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以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契机,加快引入央地国企资本,进一步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融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积极发挥集团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打造股权多元、资产优良、治理规范、盈利强劲、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现代服务业跨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