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升级改造社级泥结石公路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0: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重庆市铜梁区继续升级改造社级泥结石公路,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这里是石鱼镇太康村二组,一辆转运车刚一停下,几名工人就头顶烈日,挥舞着手中铁耙,赶紧把混泥土均匀地铺设开来。51岁的胡元会,一有空就会来到施工现场看上一眼,监督一下工程质量。今天恰好硬化她家门口那一段路,当她看见泥结石路变成水泥路面时,心里激动不已。这条公路全长534米,宽3.5米,建设完工后,将改善沿线近百余人的出行条件。

“修好了,进进出出的,弄点粮食出来卖就很方便,确实感谢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对我们农民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村民胡元会说。

胡元会所在的太康村,计划升级改造9条社级泥结石路,目前已经修建完工1300余米,剩余的1400余米,将在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四通八达的水泥公路,不但方便全村村民出行,也能为当地发展产业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我们石鱼镇乡村振兴泥结石路补短板,这项工程计划实施11公里,目前已经修建了8.7公里,加上去年建好的15公里,总共建了23公里多,余下的工程大概本月底全面完工。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但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也带动了我镇的产业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石鱼镇副镇长胡功友说。

而在不到十公里外的虎峰镇东山村,一条长约1.1公里的泥结石路即将改造完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党支部书记扶元海告诉记者,这是一条上山公路,沿途有80多位村民从此进出。如今,改造成水泥公路后,村民的出行也安全了不少。

“今年我们村修建泥结石路1.88公里,加上去年修建的泥结石路,一共有2.6公里,这个路修好了,不但方便了我们群众出行,也有利于我们发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扶元海说。

据介绍,近三年来,虎峰镇已完成泥结石路补短板和四好公路建设200余公里。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改善了乡村环境,还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镇党委结合党史教育的开展,把泥结石路补短板工程,作为学史力行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将进一步增添措施,加派力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为乡村振兴助力,也通过党史教育,让群众看得到带来的变化,让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虎峰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说。

据了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铜梁区继续升级改造社级泥结石公路300公里,补齐乡村振兴短板,进一步加快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谢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