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旅游业全力冲刺“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1-06-10 08:48:4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今年以来,华蓥市紧紧围绕“工业城、旅游市”的发展定位,科学研判“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的市场趋势和产业格局,大力培育旅游支柱产业,全市旅游收入持续增速,为旅游业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6月6日,华蓥市民刘佳带着全家人来到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过周末,作为一名地道的“老华蓥”,在她的记忆中,以前华蓥好看、好玩儿的景点屈指可数,她只能和家人到重庆、成都等地游玩和消费,如今,每逢周末,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是人头攒动,从各地前来游玩、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完善的配套和优美的环境也同样吸引了她的目光。

目前,华蓥市以“旅游+”战略推进城市、乡村、产业的深度融合,招大引强投资企业,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产业发展环境,以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禄市海棠博览园为主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展开了新颜,走出了一条集观光、休闲旅游的新路子,受到了市内外游客们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作为该市老牌儿的重要旅游地华蓥山旅游区也是持续火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造就了华蓥山峰峦叠翠、山水秀丽的自然风光,背靠雄伟浩瀚的华蓥山,无数革命先烈曾用鲜血和生命演绎了一幕幕顽强抗争、浴血奋战的斗争史诗,铸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这“红”与“绿”两色旅游资源,如今成了华蓥旅游的名片,也构成了华蓥旅游最绚烂的色彩。同时,旅游区的国际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项目得投用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

进入二季度以来,华蓥市持续加快建设黑龙峡景区、矿山公园、樱花谷等一大批旅游项目,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同时,该市还坚持城旅融合、引客入城,按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准,高水平打造蓥西新城,有序改造老城,重点实施一批承载旅游功能的基础服务设施,加快发展一批独具文化特色、旅游特色的城市旅游品牌,全市旅游收入持续增速,为该市旅游业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范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