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增设“城管护考岗” 为考生加油

发布时间:2021-06-09 13:16:4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一年一度高考季,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开考,今年,沙坪坝区城管局特意增设“城管护考岗”,为考生们加油。

南开中学门前,新设的城管护学岗颇为引人注意。护学岗由两位城管执法人员,一张方桌组成。方桌上放置有防暑降温药品、考试用文具、止血贴等常备医用品以及部分方凳。

“在以前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期间,沙坪坝区城管局在服务考生工作上进行了再升级。”据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执法工作负责人丁伟介绍,今年沙坪坝区城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特意在各高考考点前增设“城管护考岗”,放置考生必要、有需要的物品。只要考生凭准考证前往护考岗请求帮助,城管队员们都会尽力满足需求。此外,还加派人手,在考点周边各重要节点开展巡查、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据了解,自5月中旬以来,沙坪坝区城管局就着手强化全区各中学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做到考点周边百分百入户宣传,实现“静音”护考,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无噪音、无打扰,为考生创造良好环境。(裴梓臣、陈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