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企业参观污水处理流程 探讨可持续发展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1-06-07 15:33:51 编辑:唐威廉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广泛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日前,水土排水公司组织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活动,邀请了水土园区京东方B12、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参观水土排水公司厂区。

厂区参观现场,水土排水有限公司安全运行科科长围绕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状况、出水水质排放标准、各构筑物和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参观,大家对该厂的工作理念、工艺设备、水体净化、水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12家企业负责人首先观看了水土污水处理厂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厂区各班组为保护一江碧水的工作和担当。接着就近几年污水处理厂发展及运营情况作了了解。会上,水土排水公司与各企业针对运用先进环保技术和理念,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同时针对排污协议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

水土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联动活动,增强了各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