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又签1000台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4-30 13:21:19 编辑:金虎

4月29日,上汽红岩100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签约暨批量交付仪式在山西晋城隆重举行,这意味着继本月16日河北武安2000台钛酸锂纯电动重卡战略签约后,上汽红岩在华北新能源市场再落一子。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之下,上汽红岩积极响应国家“蓝天计划”,率先布局新能源重卡发展,全力助推绿色经济转型。上汽红岩、祥睿能源、国家电投三方携手,积极探索能源转型推动绿色增长,共同助力山西绿色低碳与高质量发展。

对于此次合作,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表示,近两年,上汽红岩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重卡领域持续发力,抢占先机,踏踏实实在新能源方面做出一些成果,真正为客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此次签约的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就是我们第六代重卡的最新成果之一。

据悉,此次交付的红岩杰狮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是上汽红岩根据国家电投旗下的阳城电厂燃料运输需求专门定制的。它兼具“跑得快、提速快、换电快”三大优势,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且搭载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机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360kw,响应快、提速猛、能耗低。在符合电厂作业多、周转快、降尘、零排放等需求的同时,运行噪音低,消除了城市噪音污染,真正做到了环境友好、绿色环保无污染。(胡虹、孙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