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区举办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培训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1 11:33:51 编辑:李柯佑

11月17日,綦江区2023年度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培训会在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各街镇各部门30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綦江区精卫中主任王宇主任主持,綦江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丽,綦江区教委工委委员刘谦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就綦江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綦江区教委工委委员刘谦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对标对表认真抓好社心工作。构建綦江特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格局,要通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綦江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綦江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丽强调,要认清当前綦江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面临的不足和困难,抓住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责任意识,以对党和国家事业以及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心理卫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服务能力,以便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随后,重庆市、綦江区两级专家分别就校园心理服务体系构建及实践、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识别和干预、青少年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巧、未成年人抑郁症的甄别及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并采用各种实际案例进行生动的剖析,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在培训会结束前,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测评。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綦江区基层心理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有效推动了我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中国网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