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团队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0 16:56:53 编辑:白歌

近日,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小型桌面应用场景赛”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举行。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究极无敌爆炸小队”和“智能视觉控制队”两支队伍分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image.pngimage.png

本届大赛包括创新、竞技、应用、任务挑战4大类赛项,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苏州大学等100余所院校的队伍参加比赛,此次共有400多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半载的激烈角逐,50余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4届,是国内首个将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实际应用完美融合的赛事。历经多年的精心打造,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科技竞赛之一。该大赛已被正式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成为备受关注的国家级A类赛事。(重庆工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