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虎科技建材亮相第三届川渝住博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0 10:27:21 编辑:李柯佑

2023年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举办,在建筑工业化与数字住建展区(8号馆)渝建集团展位,四川巴山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携柔性建筑饰面新材料(MCM)俗称“软瓷”与“免拆钢筋桁架楼承板”产品、国瑞・绿色建筑产业园、中国建材等建材龙头企业和绿色建材科技创新产品同台展出。

让外墙告别破旧烦恼艺术安全软瓷成川渝城市更新主力军

展会期间,在巴山虎改性无机粉柔性饰面(MCM)片材展陈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向展商负责人进行商务和技术咨询。据巴山虎科技总经理汪守杨介绍巴山虎软瓷川渝生产基地位于宜宾市高新区,属于订单定制化生产服务,设备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高,单日最高交付产能可达6万平方米,在行业内无论产品质量和交付周期都已遥遥领先。此次展览巴山虎带来了软瓷3D大板、PK文化砖、柔性木纹、柔性花岗岩、柔性皮纹等多个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自重轻、安全阻燃、韧性好、施工快、低碳节能等多种优势,目前广泛应用于城市有机更新、新建学校、医院、康养中心、商业办公楼及高档商住社区等多种建筑业态。

有关巴山虎科技产品相关案例显示,在川渝住建合作中多个重点项目上应用实施,包括重庆科学城工谷、成都大运会配套城市更新、五粮液集团信息化中心楼更新、全国应急中心西南基地、资阳雁江区城市更新、西南大学校区、香港置地光环广场、碧桂园天玺系列等等。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绿色建筑实验室主任郑澍奎副教授介绍,软瓷新材料被广泛应用得益于国内越来越强大建筑材料工业“黑科技”,让产品不仅兼具安全和艺术性,在软瓷饰面使用寿命上还能与建筑同周期,是当下设计师非常愿意选择的产品,尤其在设计助力城市更新和设计助力乡村振兴领域,能很好的帮助设计师实现建筑饰面的个性化表达且性价比高。

科技耍泥巴耍泥巴的玩家首日斩获订单超5000万

本届展会科技建材成行业宠儿,住博会首日巴山虎科技揽订单近5000万。巴山虎改性无机粉柔性饰面(MCM)正是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宜居地,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科技建材、节能建材的一个缩影。软瓷其基础材料核心就是陶土,科技变泥为宝,艺术设计创新产品应用场景,十年间巴山虎科技已累计参与城市更新面积达5亿平方米;联合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高校科研团队、多地政府部门等合作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创新,未来还将迎来玄武岩、香樟天然抗菌、无机抗菌、3D炫彩、内墙饰面等多个创新产品的上市销售,在创新外墙安全管理数字化领域,将实现巴山虎外墙安全的实时数字化和全生命周期监管,为预防消除建筑外墙脱落安全隐患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四川巴山虎城市更新产业集团执行董事马驰说,巴山虎积极响应国家“城市更新行动”战略,服务于地方政府建设高品质宜居地,立足建筑新材料领域的专精特新发展,扎根川渝,面向全国,推动科技建材产品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前不久还刚刚联合善养城市更新建设发展(重庆)有限公司发起了“瓷”善公益行,向敬老院、乡村小学、社区微空间等公益性项目进行免费的材料捐赠,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一致好评。

谈及本届展会收获,他表示住博会办得很成功。不仅收获了订单,还意外惊喜的迎来了多个要求产品授权代理经销的合作伙伴。据悉巴山虎新的厂区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占地近百亩,厂房建筑面积约5万方,全面投产后将新增产能5000万平方米/年;巴山虎正如其名,让越来越多绿色建材爬满墙头,慢慢爬满高品质宜居地。(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