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川渝住博会开幕 重庆江北区展馆惊艳亮相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7 17:03:04 编辑:李梦婷

11月16日至18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下称“川渝住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从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展会共设1个序厅和5个展区,其中江北区展馆占地面积135平方米,以“重庆·江北—大区担当大区作为”为展馆主题,整个展馆从设计上采用部分江北区现代城市地标和现代剪影符号为创作灵感,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该馆通过大面积LED矩阵展现江北在担稳担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中,聚焦“一带双核五片区”,以城市更新提升和旧城改造为重要突破口,围绕拓宽融资渠道、激活发展空间、完善配套建设三个方面,于大局处规划、细节处着手,精雕细琢,有效促进城市“二次生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一带双核五片区’焕新颜”板块,该板块大量运用视频加图文的形式,详细展示介绍了“一带双核五片区”的城市发展新布局,展示了江北当前成果与未来发展愿景。

所谓“一带”,即以打造国际化滨水城市风貌展示带为目标,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和北滨路东、西延伸段建设。“双核”,一是指江北嘴,二是指观音桥,两地分别是江北区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产业空间,担好“两副担子”,对于推动江北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意义非同凡响。

“五片区”,即围绕数字经济、国际商业、产城融合示范、军工文旅、生态运动五大定位,对五大区域进行的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

“这里是我小时候居住的小区,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小区改造出了新面貌,看起来既温馨又时尚!”因工作常居成都市的市民李先生看着展馆照片里的老旧小区,向身边的同伴介绍道。与李先生一样驻足江北展馆的市民还有很多,“江北区环境好,公园、商场、养老院等配套设施越来越好,住在江北肯定很安逸!”不少市民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

据悉,高标准打造“一带双核五片区”,把城市能级现代化之路走深走实,当前,江北正抢抓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机遇,金融能级持续增强,持续扩大机构、功能、人才“三集聚”优势,积极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大力推进“科创强区”行动,积极实施“环境优区”行动,加快打造美丽重庆建设样板区。(王偲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