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区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城”称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6:49:13 编辑:李柯佑

日前,重庆市第八届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名单公布,璧山区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城”称号,青杠街道青山社区获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驻璧31672部队政治工作部获评“重庆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宋伟、陈国庆获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邓强获评“重庆市拥政爱民模范个人”。

据悉,市级双拥模范城(县)是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警备区联合命名的城市荣誉称号,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城市品牌。双拥即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每4年命名一次。

近年来,璧山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列入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计划,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公益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璧山区将持续巩固双拥工作体系,丰富双拥共建活动,扎实推动社会化拥军,打造双拥工作特色品牌。同时,在加强军地合作上下功夫,充分协调党政军、社会各界力量,切实解决部队实际困难、维护军人军属切身利益,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刘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