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名俄罗斯中文学习者开启感知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6 16:49:13 编辑:白歌

11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简称川外)的“汉语桥”线上团组——2023年四川外国语大学线上冬令营正式开营。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莫斯科548学校等学校的107名俄罗斯中文学习者正式开启感知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之旅。

image.png

据川外中文学院薛红书记介绍,川外在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举办了“山城重庆”、“云游魔幻之城”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冬令营。今年推出的以“相约网络中文课堂,共赏成渝都市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线上冬令营,旨在通过中文学习、成渝文化讲座、云端文化考察等活动,让俄罗斯学生领略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成渝双城经济圈魅力与风情。

“我一直对重庆和成都很向往,想去那里看一看。”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维多利亚说,她汉语学了四年,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她从老师那里听闻“成渝双城经济圈”时,奇特的地形、麻辣的美食、热情的人民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知道川外举办线上冬令营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很期待未来的活动,相信它一定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俄罗斯莫斯科548学校副校长卢博夫•维克托罗夫娜•孔纽申科指出,“这样的冬令营活动,既可促进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能加深中俄两国人民的友情”。“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中文,多多感受成渝都市风情,多多体验巴蜀文化魅力”,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汉语专业负责人伊丽萨维塔•谢尔盖耶芙娜•埃索科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线上冬令营为俄罗斯学生了解中国和成渝文化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在中俄人民之间架起了民心相通之桥,铺起了心灵互通之路。(四川外国语大学供稿)